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五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将在达州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0-20 08:29:5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传君)10月19日,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五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和首届四川艺术节·第十五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将于10月28—30日在达州市举行。

  第五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由中国文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具体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农工委、省文化厅、省文联、省友协、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承办;首届四川艺术节·第十五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具体由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达州市委宣传部和达州市文体广新局承办。

  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介绍说,这次“一展一节一赛”,将唱响“乡村大舞台·幸福新农村”时代主题: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蓝本,展现广大农村地区让农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生动实践成果;以乡村文化为主体,体现离乡土最近才有生命力、离农民最近才有亲和力、离农村最近才有感染力的文化特质;以亿万农民为主角,体现新时代农民善良淳朴、敢想敢为、追求理想的时代精神;以惠及农民为宗旨,体现农村新面貌、农业新发展、农民新风采的卓越成效;以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背景,体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决心意志;以文化交融为特色,体现实现世界各地和全国各民族文化的区域互动、全国互动、全球互动的信心能力。

  展演将按照“文艺展演及比赛”“全国首届‘乡土中国’纪实摄影展”“首届四川艺术节·文华美术奖优秀书画作品革命老区巡展”“全国乡土诗歌大奖赛暨乡土诗歌创作座谈会”“文化创意产品展销”和“新农村龙舟大赛”6大版块精心设计和组织实施。文艺展演及比赛安排了3场综艺演出、5场比赛及3场惠民展演、6场欢乐乡村行——分会场文艺演出。

  同时,这次活动还安排了一系列经贸合作项目,中国·达州第六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和达商大会,共邀请到秦巴地区10市(区、县)及全国各地参展商、采购商2000余户参展参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