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2件杭州年货哪件最走心? 九曲红梅被微信粉丝票选为榜首

  • 发布时间:2016-02-05 06:32:5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凌怡)余杭之宝清水丝绵、红茶珍品九曲红梅、老牌国货孔凤春……本报2日《城市周刊》刊登的《把一盒“杭州”带回家》,为读者精挑细选出12件适合馈赠亲友的“杭州年货”,同时开放微信公众号粉丝的投票。经过3天的网络票选后,最终“白头红茶铺”的九曲红梅高票当选最具人气年货。

  过年回家,带点茶叶作为馈赠亲友的年礼,是大多数人的选择。龙井茶虽是多数派的手信之选,但冬天喝红茶,暖胃养胃,滋味更有韵味。九曲红梅凭借其细若发、弯如钩、汤似梅,获得了“吃货们”的芳心。“白头红茶铺”的冯赞玉,是“九曲红梅制作技艺”的传承人,初中毕业就开始炒茶的他,制茶工艺更是烂熟于心,保证了他家九曲红梅的高品质。

  除了茶叶,儿时的记忆——猪油膏也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喜爱,成为“杭州年货”人气榜单第二。年夜饭上一道道美食如果没有了猪油,简直把中国菜的灵魂头都丢掉了。太阳公社带来的雪白猪油,就是用自养的黑毛猪炼成的,外形清亮洁白,香气浓郁。

  而“汪记”的山核桃保持了原生的淳朴、自然,外表虽然黑乎乎的,味道却是香而不腻。并且由于长时间的水煮,去除了山核桃的涩味,更香更脆,获选了人气榜单第三位。

  另外,天伦酱鸭、凯悦金牌红烧肉、“植物私塾”秋梨膏、孔凤春“三大件”、王连道天竺筷、“云鹤对碗”、俞彩根清水丝绵、古法手工皂、万事利祈福彩围巾这些极具杭州特色的年货,同样受到了网友们的喜爱。(详见“投资者club”微信公众号)。

  时代会变,社会会变,不变的是向至亲好友表达爱与关切的心。12种年货,代表了杭州这座城市对美好生活的孜孜追求。无论带哪一种回家,都是你问候家乡的最好礼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