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牵手华睿构造“星工场” 助力“企明星”腾飞

  • 发布时间:2016-02-05 06:32:4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见习记者 沈旭辉 记者 敖煜华

  2015年下半年,创业圈遭遇资本寒冬,“融资难”成了众多创业企业的共同心声。事实上,不仅资金难题,缺少专家把脉、不了解创业扶持政策、欠缺宣传窗口等,同样成为创业路上的“挡路虎”。

  为了给更多初创企业“保驾护航”,2015年8月,本报“爬山虎·企明星成长计划”栏目与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华睿企明星成长基金”和“企明星星工场”,为初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以及来自投资专家、孵化园区、媒体资源等的多维度助力,让它们的创业之路不再孤单无助。

  据统计,短短半年时间,共有72家“企明星”企业相继入驻“企明星星工场”,其中,卡赛、云豆、旦悦、安存、特扬、掌维等企业已获得华睿投资。

  借力“华睿企明星成长基金” 特扬网络公司用户破千万

  杭州特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2015年11月份的月明星企业,作为互联网+医患服务平台,特扬网络在2015年下半年迎来了飞跃式发展,注册用户破千万、合作医院超百家、参与权威医患数据统计等硕果累累。

  实际上,特扬网络能获得这样的成绩,与解决资金难问题不无关系,“有了华睿A轮1200万人民币的资金支持,去年下半年我们不仅对公司规模进行了扩张,还招聘了大批优秀人才,采购了一批先进设备,为项目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杭州特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峰说。

  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成长基金的合作机构,除资金外,还在产业资源、渠道资源等各方面给予企明星项目全方位帮助。“通过企明星平台,华睿在中医、牙科、眼科等各方面给我们平台输送了一大批种子用户。而且,华睿投资产业链上的优质资源,也为我们平台的权威性增加了筹码。”王雪峰说。

  据了解,目前企明星项目中,卡赛、云豆、旦悦、安存、特扬、掌维等众多项目已经获得了华睿投资。除了资金之外,它们还获得了来自投资专家、孵化园区、媒体资源等多种力量的助力。

  5千万基金构建“造星工场” 72家“企明星”企业相继入驻

  不久前,杭州沐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启章犯了难。团队开发的空气洗手装置虽然好评连连,但由于种种原因,项目推进速度一直比较缓慢。

  针对沐浴科技所面临的问题,企明星成长计划专家团在肯定空气节水装置的同时,也提出了针对性意见。“无疑,沐羽科技开发的空气节水装置是有前景的,他们的问题出在营销上。”浙江浙大科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李洪杰替沐羽科技把脉,作为一个年轻团队开发的新产品,市场对空气洗手装置的认识几乎是空白的,快速建立试点,让市场慢慢接受这款产品是沐羽团队当前最重要的事。

  除此之外,李洪杰还在产品的打磨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这款空气洗手装置长时间使用之后会出现怎么样的情况有待观察,当务之急,做好老化试验非常重要。”

  “经过投资机构专家面对面指导,发现自己的项目确实还存在不少问题。不过,团队对项目的规划已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李启章说。

  去年,企明星成长计划联手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办企明星星工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72家企业成功入驻企明星星工场,他们将获得政策辅导、媒体宣传、金融授信、导师点拨、风投融资等全方位创业服务。

  “5050计划”新政实施助力“企明星”找寻新机遇

  与资金、导师等因素相比,创客天堂杭州最迷人的地方当属各种高质量的扶持政策。

  杭州才云科技有限公司对杭州的创业扶持政策大有感触,这家成立时间还不足半年的公司,在短短四个月时间里实现了飞速发展,第一年就有望收获500万营收。

  “这在外人看来有点不可思议,而我觉得,这是一个必然结果。”才云科技负责人张鑫介绍,杭州高新区政府落实了多项措施。“我们团队刚刚落户杭州高新区的时候只有5个人,其间因为人员大幅增加,杭州高新区政府为我们更换过办公场地,不仅手续简单而且速度非常快。”回忆这事张鑫略显激动,“到目前为止,每周五,杭州高新区政府的工作人员都询问我们的情况与需求。”这让张鑫体验到了十足的归属感。“所以,我们能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新型云计算技术的开发当中。”张鑫说。

  据悉,自2010年5月实施“5050计划”以来,杭州高新区共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287家,注册资本总额达10.6亿元。2016年,随着“5050计划”新政开始实施,扶持政策更具活力,获益企业范围变得更大。

  “与以往只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目标不同,这个新政双管齐下,除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国内博士创业也被纳入了扶持范围。”杭州高新区人才办副主任龚栩介绍,新政更关注人才的学习、工作、创业经历和能力。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有国内外知名企业工作经历或创业经历的人才,都将作为“5050计划”重点引进扶持对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