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运故事:坚守秦岭长隧的“蜘蛛侠”

  • 发布时间:2016-02-04 21: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涛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西安2月4日消息(记者刘涛)一年一度的春运如期而至,安康供电段青岔工区工长王荣广变得忙碌起来,每天扛着十五斤重的打冰杆,在长达18.456公里的秦岭隧道里来回打冰。

  秦岭隧道宛如一个雄壮的关口,连接着关中平原和陕南山区,每天70多对火车在里面通行。进入寒冬,秦岭的气温低,隧道顶部的漏水点结冰触碰到高压供电设备上,轻则跳闸影响列车运行,重则断线塌网中断运输。凌晨1点,一场强降雪横扫秦岭,身为班组党支部书记的王荣广立即带上3名党员,找来棍子当“开路先锋”,踩踏着10余厘米的积雪前往秦岭隧道打冰。举杆,打冰,再举杆……一直干到早上8点。当他们再次走出隧道时,地面积雪厚度已超过60厘米,回到班组,四个“大雪人”的裤子和鞋全湿透了,冷得直打哆嗦。

  王荣广今年已经52岁了,单位领导想把他调到条件较好的西安南站去,他拒绝了。他说,在这里看着钢铁长龙在长隧里安全运行,他感到非常知足。多年来,他在秦岭隧道中行走600余次,行程长达1.2万多公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