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前总统卡特将接受首次化疗 抗击黑色素瘤

  • 发布时间:2015-08-21 10: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前总统卡特当地20日在其位于亚特兰大的卡特总统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当天下午将接受首次化疗,抗击黑色素瘤。现年90岁的卡特称他将进入一段新的历险征程。

  “今天下午我将接受首次化疗,治疗脑子里的黑素瘤。我理解在未来三周里还将接受4次化疗。” 美国前总统卡特当天在亚特兰大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医生在检查中发现他大脑中出现了4个黑素瘤,目前他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虚弱或不适。

  卡特是在今年5月在南美洲国家圭亚那担任当地大选国际观察员期间突感身体不适而提早结束行程返回家乡的。全身检查的结果是发现肝上出现了肿瘤。本月初的肝癌手术后他被告知癌细胞已经出现在大脑里,之后的检查表明那是黑素瘤——恶性皮肤癌的一种。

  卡特说,最初得知癌细胞出现在大脑的时候他的心里是出人意料的平静,“我以为自己就剩几周的时间了,但是我的内心是出乎意料的平静。”

  的确,出现在记者会上的卡特,面对噩耗依然谈笑风生,甚至还拿其他总统和高官们调侃,“两位布什总统都给我打过电话,老布什昨天下午还给我打电话呢。还有奥巴马总统、副总统,克林顿总统和希拉里也打过电话,还有现在的国务卿。这也是好长一段时间里他们头一次给我打电话呢。”

  眼下,卡特表示治疗是放在首位的事,其它的工作将暂时缓一缓。卡特表示他的政治生涯充满了各种经历,生活回馈给他的已经远远超出了他所付出的,因此充满了感恩。

  1977年至1980年,卡特担任美国第39任总统。在他任内中美正式建交,埃及与以色列的和谈也取得了进展。离开白宫之后,卡特更是积极推动人道主义援助和全球和平事业,并于2002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也被誉为是“总统中的总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