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标发展报告:中国商标总量首屈一指 增速高达71%

  • 发布时间:2016-02-04 15: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佘惠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4日讯(记者佘惠敏)汤森路透今天发布《商标发展报告:全球商标趋势洞察》。报告称:2014年在全球商标公告数量排名前十的国家中,中国比其他九个国家/地区公告的商标总和还多。2014 年中国共注册了170 万个新商标,与上一年注册新商标数量101 万个相比,增幅高达 71%。中国商标总量首屈一指,美国、法国、土耳其、巴西、日本、韩国、德国、加拿大和俄罗斯联邦紧随其后。

  报告显示,在全球增长步伐放缓的情况下中国表现得一枝独秀。在经历了一轮大幅增长之后,全球前十大注册商标国家/地区中,仅有七个国家/地区的商标总量呈现同比增长,而土耳其、印度和日本均呈急剧下降态势。巴西、墨西哥和韩国等重要新兴市场前几年商标注册量呈快速增长态势,但近来增长率放缓至个位数。一些较发达国家的商标注册增长率同样呈现个位数。例如美国商标注册增长率仅为2%,法国商标注册增长率更是低至 1%。

  今年是汤森路透发布该年度报告的第四年。该报告对186个国家/地区的商标活动进行了跟踪调查,涵盖全年发布所有类别的450 万个商标。该报告通过使用汤森路透的在线检索和筛选工具,针对全球总体商标活动和发布的商标总量进行分析,最终确定了全球十大商标注册国家/地区。

  “商标申请量依然是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的一大风向标。”发布该报告的汤森路透旗下公司Thomson CompuMark总经理Mark Frost表示:“商标活动反映出许多重要的趋势,例如企业国际发展战略重点区域、品牌组合构建所涉及的行业和全球经济发展状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