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汤森路透:中企缺乏“走出去”经验

  • 发布时间:2015-10-23 02:31:54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陈鹏)汤森路透昨日发布的《中国企业全球化的机遇与挑战》白皮书显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国资本大量输出的时代已经来临,但“缺乏海外投资经验成中国企业‘走出去’最大瓶颈”。

  汤森路透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企业共对62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并购投资,投资规模为554.2亿美元,并购交易数量为460笔。

  汤森路透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海外投资环境,缺乏海外投资经验”是中国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据汤森路透ONESOURCE 统计,仅2014年,北美地区间接税规定就有5000处变化,而在拉美,这一变化高达17000处。这些法律法规变化带来的挑战,主要表现在企业的财务和税务管理上。

  记者注意到,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也面临一系列挑战和风险,包括政府审查及行业准入、融资和外汇风险、税务合规及管理整合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