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经济6.9%增速是一个不俗的表现

  • 发布时间:2016-02-04 09:31:53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

  中国经济6.9%增速

  是一个不俗的表现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 陈炜伟 赵超)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3日说,只要就业比较充分,物价能够平稳,我们并不追求高速度,2015年中国经济6.9%的增速在全球来看都是一个不俗的表现。

  徐绍史当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6.9%是符合增长预期的。中国经济已经连续30多年持续增长,超过了10万亿美元的规模。现在我国GDP增长1个百分点,相当于5年前增长1.5个百分点,相当于10年前增长2.6个百分点。经济增长有周期性,中国经济转向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是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的。

  “6.9%的增速是在世界经济深度调整、经济贸易低速增长的情况下实现的,应该说也是尽了很大努力的。”徐绍史说,全球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摆脱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世界经济、世界贸易双双低速增长,新兴经济体正在分化发展,中国经济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徐绍史说,6.9%的增速也是在转型升级加快的背景下取得的。我国传统动力正在弱化,但新动力正在孕育。在新旧动力转换过程当中,6.9%的增长实属不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