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大物流”推动大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2-04 09:31:49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新红

  近日,南昌、赣州、吉安、九江、景德镇5个设区市被纳入粤苏皖赣四省物流大通道节点城市,直接进入“一带一路”大通道内。这对于提高我市物流效率,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现在,互联网经济发展迅猛,它需要与之相匹配的现代物流业来支撑。南昌自古以来就被誉为“襟三江而带五湖,控蛮荆而引瓯越”之地,地理位置优越,发展物流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再加上这些年国家和全省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密集叠加,道路交通设施的不断修建和完善,更为南昌发展现代物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推进“大物流”建设,有利于降低我市物资流动的总成本,实现商品大进大出,让消费者享受低价格,让投资者得到高回报,让经商者占得大市场。比如,通过“高大上”的商贸物流平台,从南昌“大菜园、大果园、大花园”走出来的特色农产品,可以更便捷地走出南昌、走向全国,进入更广阔的市场,将南昌特色农产品品牌做得更好、叫得更响。

  现代物流业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具有强劲的产业关联度和带动效应。南昌应抓紧被纳入四省物流大通道节点城市这一契机,充分发挥通道优势,创新物流项目运作理念和发展举措,加大规模、提升档次,加快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使现代物流服务业成为南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