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航原总经理司献民被双开 曾用公款打高尔夫球

  • 发布时间:2016-02-04 07:45: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中纪委官网通报对南航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司献民立案审查的结果。司建民被查出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

  中纪委官网的通报显示,司献民被查出六方面问题: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巡视工作;严重违反八项规定,用公款打高尔夫球;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子收受财物,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批准所在公司向他人支付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去年,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司献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中纪委通报称,司献民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和中央管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司献民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记者 蔺丽爽)

  司献民其人

  年初申请辞去南航董事长职务

  司献民,男,195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1975年参加工作,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政工师。曾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6年1月15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

  1975年起参加民航工作;

  1992年至1998年任南航河南分公司政治处副主任、主任;

  1998年至2000年任民航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2000年至2002年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2002年至2003年7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2003年至2004年10月任中国南航集团公司北方公司党委书记;

  2004年10月任南航股份(600029. SH,01055. HK)总经理;

  2009年1月任南航集团总经理、南航股份董事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