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多措并举着力强化商品房去库存

  • 发布时间:2016-02-03 15:13: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太原2月3日专电(记者梁晓飞)记者从3日召开的山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山西将多措并举,着力抓好商品房去库存工作,并为各市下达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任务,要求因地制宜,一市一策,保持商品房销售稳定增长。

  为推进商品房去库存工作,山西将打通商品房和保障房通道。对于商品房库存量较大、消化周期较长的市县,将通过货币化安置、政府回购商品房等方式,解决棚户区、城中村和旧城改造原住房安置房,以及农业转移人口租赁住房,原则上不得再新建安置住房。

  房地产库存较大的市县,还可根据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依法修改城镇规划相关内容,将已供应但未开发的住房用地或商业营业性用地,调整为文化、旅游、体育、园区、养老等跨界地产用地。将已建成的存量房屋发展为其他地产,促进房地产跨界发展。此外,山西将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房价。

  山西省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达1816.1万平方米,较上年增加400多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