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随时有企稳反弹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2-03 14:31:5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莫小锐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央行1月向市场投放资金逾1.5万亿元巨额流动性,但1月份官方制造业PMI还是创出2012年8月以来最低,只有49.4;1月份官方非制造业PMI53.5,低于前值54.4。1月份财新中国制造业PMI连续第11个月低于荣枯线,微升至48.4。股票市场更是惨不忍睹,沪指月跌幅达22.65%,最大跌幅更是达到25.44%,要不是上周五大力反弹,沪指将超越2008年10月24.63%的单月最大跌幅纪录。不过,技术上大盘有超跌反弹要求。

  从月线级别看,大盘收了一根巨阴,不但把前几个月的反弹全部吞没,还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并且跌破中期趋势,收于中期趋势之下。MACD指标加速向下,KDJ指标继续向下发散,成交量比上月萎缩超过三成,可以说是无量下跌,大盘随时有企稳的机会。

  从周线级别看,上周大盘跌6.14%,收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阴线,成交量和前周基本持平,MACD指标绿柱继续增长,KDJ指标已经到低位,尤其J值已经连续三周低于0,预示着大盘随时会反弹。

  从日线级别看,自从1月27日创出本轮调整低位2638.30点后,大盘再没有创出新低,形成两个一阴一阳K线组合,而且再次形成多头跑的见底K线组合,KDJ指标已经连续多日在低位钝化,MACD指标绿柱继续缩短,将要有金叉的趋势。只要今天沪指涨幅在0.4%之上可以金叉,如若真的如此,则大盘将形成底背离形态,有望迎来一波较为强的反弹行情。

  再看60分钟级别,大盘自从2683.30点反弹以来,在2683-2755点之间形成振荡筑底的形态,前两次都到2750点附近即调头,昨天最高位也刚好到2755.16点,之后也有所回踩,KDJ指标已经进入超买区域,短线有修复要求。所以大盘短线有调整要求,如果今天回踩不低于2730点,则大盘将继续反弹,否则大盘还将振荡筑底。

  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逢低轻仓参与,稳健的投资者可以等大盘回踩确认后再参与。

  (华牛资本 莫小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