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纪录3亿天价!恒大签马竞前锋马丁内斯

  • 发布时间:2016-02-03 10:46: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广州2月3日电(记者王浩明)中超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3日官方宣布,与西甲马德里竞技队前锋、哥伦比亚现役国脚杰克逊·马丁内斯正式签约四年,转会费为4200万欧元。

  马丁内斯约合3.02亿人民币的转会费,不仅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最贵引援的纪录,也成为目前为止国际冬季转会的“标王”。

  在2015-2016的冬季转会中,世界最贵转会的头把交椅已经三次被中超联赛易主。此前,恒大前锋埃尔克森1850万欧元转会上海上港,江苏苏宁2800万欧元签下拉米雷斯,都曾登上冬季最贵转会榜首。

  恒大淘宝俱乐部在官方公告中说,马丁内斯将身披9号战袍,体检合格后于2月9日直接飞抵迪拜与球队会合投入冬训,至此冬季外援转会工作宣告结束。

  现年29岁的马丁内斯司职中锋,是哥伦比亚的现役国脚,职业生涯从哥伦比亚的麦德林独立队起步,2009年加盟墨西哥联赛恰帕斯美洲虎队,2012年被葡萄牙的波尔图俱乐部招致麾下,连续三个赛季夺得葡超金靴。2015年,马丁内斯以35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队,本赛季为马竞在22场比赛中打入3球。

  恒大淘宝俱乐部在公告中表示,在俱乐部创造了中超五连冠、三年两夺亚冠的辉煌后,应该“从零开始,既往不恋”,对球队未来外援引进确定了“巨星+妖人”战略,“用巨星提升俱乐部国际形象、向世界一流靠拢,用妖人提升俱乐部盈利预期、让球场成绩和报表业绩说话”。

  公告还说,俱乐部已持续跟踪观察马丁内斯至少三年时间,主教练斯科拉里对球员本人非常认可,将其列为冬季引援的第一号人选。

  “我们认为,马丁内斯加盟球队将和球队的千万级攻击群产生巨大的化学反应,共同构建前后平衡、攻守兼备、攻防一体的世界级攻防体系。”俱乐部在官方公告中说。

  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个人微博中表示“欢迎杰克逊·马丁内斯……A计划马到成功”。此前有消息称,恒大准备了多个签约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