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发行总体遇冷 保本基金逆势热销

  • 发布时间:2016-02-03 10:43: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2月3日专电(记者潘清)进入2016年以来,A股弱势震荡,拖累公募基金发行使之总体遇冷。风险偏好降低的背景下保本基金逆势热销,1月份新成立基金的总规模中超过七成为此类产品。

  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今年以来共有39只基金成立,募集总规模为355亿元,平均首募规模不足10亿元。

  在总体遇冷的同时,同期新成立的8只保本基金共募集259亿元,占比超过七成,且平均首募规模约32亿元。其中,华安安康保本首募52亿元并提前结束募集,创下了今年保本基金的首募新纪录。这也使得华安基金旗下保本基金的总规模突破了200亿元。

  事实上,保本基金提前结束募集并非个别现象。继1月中旬易方达保本一号现“一日售罄”之后,本月初广发基金旗下限额50亿元发行的稳安保本,以及华安基金发行的安华保本基金,均因受到投资者追捧而提前“收官”。

  基金业内分析认为,基金发行市场总体表现不佳,与近期A股市场弱势震荡、权益类投资难度增大相关。在投资者风险偏好显著降低的背景下,具备“避风”特性的保本型产品走俏势在必行。

  此外,“保本而不保守”的收益表现也成为保本基金受到青睐的重要原因。统计显示,2014年和2015年保本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18.77%和11.2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