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鼎立股份回应大股东被平仓:不缺钱 时间太短来不及反应

  • 发布时间:2016-02-03 10:06: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间太短了,来不及反应,就被平仓了”。提及1月29日的平仓事件,有接近鼎立股份的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介绍,并不是鼎立股份大股东或公司的基本面有发生改变,只是“时间太仓促,大股东准备了资金补救的,可是来不及反应”。资本市场的非理性下跌让许多公司受到了池鱼之灾。

  鼎立股份2月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鼎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立控股集团”)的通知,由于公司股价近期非理性下跌,鼎立控股集团前期以其资产管理计划账户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的公司约1735万股A股,已于2016年1月29日收盘前被平仓。

  不过,为昭示对公司的信心及稳定中小投资者的情绪,公司同时发布消息称,大股东仍将择机增持。

  被平仓不必过度解读

  鼎立股份2月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7月14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权益,在该公告日起六个月内,鼎立控股集团将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总金额不低于1.5亿元。 鼎立控股集团积极承诺履行,在承诺期的六个月内,多次以“深圳市红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鼎立1号”资管账户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截至2016年1月13日,鼎立控股集团以该资管账户共增持公司A股股份约17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

  但是,2016年1月29日,鼎立控股集团接到深圳市红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通知,由于公司股票近期非理性下跌,鼎立控股集团以“深圳市红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鼎立1号”资管账户增持的公司A股股份因平仓线被击穿,根据《红塔资产鼎立1号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的相关约定,鼎立控股集团增持的股份已于2016年1月29日收盘前被深圳市红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强制平仓。期间鼎立控股集团虽然采取了积极措施,但因时间过于仓促未能及时在盘中补仓,最终,鼎立控股集团资管计划增持的股份已全部清仓。

  有接近鼎立股份的人士对《证券日报》介绍,此次被平仓,并不是公司的基本面有什么变化,“大股东准备了资金补救的,但时间太短,非常仓促,根本来不及反应,就被平仓了,其实大股东的资金是没有问题的”。

  再推亿元级增持计划

  在发布上轮增持股份被强平的公告之时,为提振投资者信心,鼎立股份大股东同时发布了新的亿元级增持计划。“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权益,在该公告日起六个月内,鼎立控股集团将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总金额8000万元到1.5亿元”。

  对于增持细节,公告也透露了一些:在本报告之日起六个月内,鼎立控股集团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总金额8000万元到1.5亿元之间,该等增持计划将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实施。鼎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诺通过上述方式购买的鼎立股份股票6个月内不减持上述人士介绍,新近推出的增持方案,“将择机实施,即会使用资管计划,也会用到自有资金”。

鹏起科技(60061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