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落实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 发布时间:2016-02-03 08:31:31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寅) 1日至2日,省委副书记钟勉深入挂钩联系的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加大“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与全省同步迈入全面小康。

  钟勉一行顶风冒雪、翻山越岭深入维西县永春乡庆福村、攀天阁乡美洛村,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建设现场,走访慰问贫困农户,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与贫困村干部群众座谈,共商脱贫发展思路对策。钟勉指出,要围绕全面小康目标,着力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突出产业培育发展,发挥新村建设综合带动作用,促进生产生活方式根本转变,确保如期完成贫困县脱贫摘帽、贫困村脱贫出列、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硬任务。要统筹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项目,按照现代文明安全卫生的要求,抓好村寨布局、村庄规划和民居设计,建设各美其美的扶贫新村。要按照产村相融、三产融合发展的思路,着力培育发展贫困群众参与程度高、增收效果好的特色优势主导产业,积极引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努力打造规模化、标准化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解决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有效脱贫、持续发展的问题。要认真落实精准扶贫要求,精准识别扶贫对象,精准分析致贫原因,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帮扶措施,实行动态管理,提高扶贫资金绩效。要高度重视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靠知识改变命运,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他们成为未来扶贫的力量而不再是扶贫的对象。

  钟勉实地检查了“挂包帮”落实情况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到位运行情况,充分肯定省财政厅等挂联单位到村到户帮扶措施。他强调,实行“挂包帮”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是落实脱贫攻坚任务的重大举措,各级挂联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各尽所能、积极有为地做好帮扶工作。县级要充分发挥承接、组织、落实“挂包帮”工作的主体作用,科学安排各级帮扶力量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任务,推动县、乡、村脱贫攻坚规划、计划的实施。要加大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双推进”力度,把机关党支部建设与贫困村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助推脱贫攻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