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作队员风雪探亲人

  • 发布时间:2016-02-03 08:31:33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月1日,一场瑞雪不约而至,此时,扶贫工作队队员夏春梅心中充满了牵挂。

  夏春梅心里念念不忘的,是她担任脱贫攻坚包保干部时联系的鲁甸县西屏村11户人家。瑞雪一到,也不知他们搬进新居后烤火的煤炭备下了吗?年货买好了没有?一大早,她在办公室处理完手头工作后,便冒着大雪乘车向西屏村艰难前进。

  在鲁甸发生6.5级地震前,夏春梅是西屏村的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她一心扑在这个偏远山村,深得群众的信任,他们都亲切地称呼夏春梅为“夏指导”。鲁甸6.5级地震发生时,由于西屏村道路阻断,夏春梅当机立断联系村支书组织5000余名村民在废墟中刨出食物进行自救。而她则在镇上为西屏村协调物资,想办法运进村子里去。救援期过后,夏春梅又东奔西走为西屏村每户争取到500元的善款。

  14时左右,经过3个多小时的颠簸,夏春梅披着一身风雪终于到达西屏村,她推开挂钩户杨国发家的门。只见杨国发一家五口正围坐在屋里烤火取暖,他们对夏春梅的到来感到非常惊讶。生着病的杨国发母亲拉着夏春梅的手,用颤抖的声音说着:“闺女哦,不是都打过电话了吗?这么大的风雪你怎么还来?快坐火边烤烤。”

  “年货准备得怎么样?晚上睡在新房子里热乎不热乎?……”虽然杨国发一家都说着“很好”,但细心的夏春梅还是注意到了杨国发微皱的眉头,追问之下得知是杨国发的孩子去年考上中专,但因老母亲和妻子突发重病,家中经济拮据,孩子开春后不得不辍学。知晓这一情况,夏春梅当即答应协调6000元解决孩子读书的困难。

  告别了杨国发一家,夏春梅在风雪中又敲开一家又一家挂钩户的门。

  本报记者 蔡侯友 沈迅

  实习生 蔡树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