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七城市民热抢20万政务红包

  • 发布时间:2016-02-03 01:32:0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 在市民眼里,政务信息平台是地方政府最权威的资讯发布地,没想到今年也开始发红包。2月1日,广州、南京、成都、武汉、西安、石家庄、无锡等七座城市,联袂在其政务微信发布平台上向市民拜年,并派发总计20万元的现金红包。

  七城联合给市民发红包尚属首次,市民们惊呼这才是真正的“城会玩”。市民只要登陆支付宝,在红包页面输入统一口令“我的城市我的家”就可以争抢数额不等的红包。

  当天,第一轮10万元红包在12:30准时发放,13秒秒光;第二轮红包在20:00发放,尽管在晚间,也只用了4分钟,两轮总计有近10万市民抢得了红包。争抢氛围尤其热烈,其中近5000位市民是在红包开闸的第一秒内收获战果。

  值得一提的是,七座城市发布的红包,还是出现“肥水流了外人田”的局面,上海、北京、苏州、济南四市的市民高调杀入,抢走了近10%的红包。

  相较于七城数千万的人口而言,虽然此次政务平台派发的20万红包只是杯水车薪,很多市民稍不留神就错失红包,但大家表示了理解,在政府与市民互动的和谐游戏中,钱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一起的氛围。

  作为此次红包活动的支持方,支付宝还将会在央视猴年春晚上,通过“咻一咻”的方式,发送亿元大礼包,给全国人民拜年,让互联网技术帮助年味儿、年俗延续。(孙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