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站稳2700点 市场迎普涨行情

  • 发布时间:2016-02-03 03:33:3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2月首个交易日憾失2700点后,昨日沪指大涨2.26%。以金融IC、移动支付网络安全为代表的题材股表现可圈可点,全天一路走高,助力大盘上攻。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控制好仓位,分享春节红包行情。

  在经历了上一交易日的重挫之后,昨日大盘迎来强势上涨。早盘,大盘小幅低开后立即翻红,顺利站上2700点。创业板表现更为抢眼,小幅高开后便一路高歌猛进,大涨超4%,成功突破2000点大关。盘面上,移动支付、网络安全、网游、军工等概念板块大涨,并持续走强,就连早前微跌的石油、钢铁等权重股也顺利翻红。临近午盘,所有板块全线上涨,无一下跌。在市场普涨态势之下,早盘成交量也较昨日有所放大。午后,两市整体呈高位震荡状态,沪指涨幅有所收窄,维持在2%左右。创业板依然保持强势,大涨4%。各行业板块轮动加快,大盘分时均线支撑较强,市场人气也有显著回升。

  截至收盘,两市所有行业板块全线收红,题材股表现不俗,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走势活跃,涨幅均超6%,相关个股无一下跌。其中,数码视讯天喻信息飞天诚信等多只个股成功封住涨停板。相对而言,银行、钢铁等权重股上涨幅度较小,但上涨幅度也超过了1%。截至收盘,沪指大涨2.26%,报2749.57点;深成指大涨3.1%,报9610.93点;创业板指领涨,涨幅达4.14%,成功收复2000点,报2075.29点。两市共有2524只个股上涨,更有超过130只个股封上涨停,仅28只个股下跌,普涨格局再现。两市成交量共计4032亿元,虽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有所回升,但量能依然未能有效放大,表明节前大资金的参与积极性不高。

  本报记者 马玉宝 实习记者 李艳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