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荣成:中韩跨境电商走海运成本低

  • 发布时间:2016-02-02 21:30: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宋明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自2015年11月19日荣成中韩海运跨境电子商务一般出口货物第一单顺利通关以来,荣成中韩跨境电商业务顺利度过前期“破冰阶段”,正不断激发荣成对韩贸易新的商机。截至2016年1月31日,荣成海关共审核验放清单7771票,涉及货值达391.6万元。

  作为中国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荣成目前开通至韩国仁川港、平泽港、群山港3条客货班轮航线,以中韩海运班轮为依托,开展跨境电商具有运输成本低、通关速度快等优势,“空运的速度,海运的价格”对电商、物流企业及消费者具有较大的吸引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商品的特点是批量小、批次多、价格相对较低,海运跨境电商的发展起步虽晚,但潜力巨大,海关在推进荣成中韩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上不遗余力。”荣成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目前,根据中韩跨境电商的交易特点,荣成海关在跨境贸易新通道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模式。这种模式允许电商企业按照“清单”进行申报,海关对“清单”进行审核并办理实货放行手续,解决了零售出口订单数量少、批次多的问题,通关效率大大提高,企业的通关成本大大降低。同时与传统监管模式相比,这种跨境电商新模式还具有企业出口结汇更加方便、可享受出口退税等诸多优势。“这种新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模式具有费用低、效率高等优势。在费用上,较航空快递可节省30%以上。时间上,由于中韩班轮物流的优势,第一天晚上从荣成口岸装船的跨境电子商务包裹,第二天一早就可到达韩国。韩国的消费者最快当天就可以拿到商品。”荣成石岛新港集团物流部经理郭经理说。目前,荣成海运跨境电商涉及出口商品等海洋食品、电子产品、服装、玩具、工艺品、小家电等20多个品种,进口商品以奶粉、洗衣粉等日用品为主。

  荣成海关副关长孙鸿建表示,随着荣成中韩海运跨境电商一般出口和直购进口业务的全面启动开通,下一步,荣成海关将立足班轮物流、海洋食品、国际旅游等产业发展实际,创新优化跨境电商监管和服务模式,完善作业流程,提速通关效率,助推跨境电商成为荣成外贸进出口新的增长点,助力打造中韩自贸战略下“互联网+”的荣成开放经济“升级版”。(宋明超)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