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杭州地区进口消费品8500余万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2-02 19: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苑露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2月2日电(李苑露)2日,浙江省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该局2015年共对1605批进口消费品法定报检货物实施了检验监管。2015年该局辖区内进口消费品货值8515.97万美元。

  这些进口消费品皆为轻纺类消费品,以一次性卫生用品、仿真饰品、儿童汽车用安全座椅、玩具、服装、食品接触产品等为主。

  其中,按跨境电商方式进境报检的有929批、货值6237.12万美元,比2014年同期分别增长19.64倍和21.03倍。而按一般贸易进境报检的有548批、1786.19万美元,与2014年同期相比,批次、货值分别减少12.74%和22.62%。如此看来,跨境电商贸易在杭州地区已从培育期进入快速成长期,而传统进口形式受到跨境电商的冲击影响较大。

  快速发展同时,进口人造水晶吊坠铅镉总含量超标,进口胸针镍释放量超标680倍,PS热饮杯脱色试验不合格,塑料勺脱色试验(浸泡液)均呈阳性,儿童安全座椅动态试验不合格要求被责令退运处理……由于进口商质量安全法规和标准意识不足,消费者选购安全知识有待提高等原因,进口消费品质量也是一大问题。

  据了解,杭州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轻工产品采取“风险评估、抽批检测”的检验监管模式、对进口纺织品采取分类管理检验监管模式、对轻纺类进口跨境电商采取风险监控+查验监管的方式、对进口目录外商品采取盲抽的方式实施了监督抽查。

  2015年,杭州检验检疫部门共检验389批次进口消费品,货值为1572.58万美元,其中发现306批不合格,均来自中国台湾、韩国等输出较发达地区,货值550.38万美元。在此之中,71批进口不合格轻纺消费品被销毁和退运,235批不合格轻纺产品经技术整改再检验合格后准予入境。

  检验检疫部门建议,进口商要重视合同质量技术条款的签订,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和利益,各地政府有必要提供相关技术支持,使进口企业增强自身质管能力建设,提高采购质量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同时,各级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组织应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社会公益活动,提高消费者的质量意识,营造质量安全氛围。(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