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食药监总局:2015年食品样品合格率比2014年高2.1%

  • 发布时间:2016-02-02 19: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潘毅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食药监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全国食品安全形势稳中趋好,合格率较前一年上升2.1%,水产品、饮料、婴幼儿配方羊奶粉、部分网购食品以及小吃店不合格率依旧偏高。

  2015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抽检了172310批次食品样品,样品合格率为96.8%,比2014年升高2.1%。在抽检的25类食品中,粮、油、肉、蛋、乳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合格率均接近或高于平均水平。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副局长滕佳材介绍,抽检发现的问题,微生物污染,占不合格样品的27.9%。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占不合格样品的24.8%。抽检中也发现一些品种、场所和单位问题较突出。

  数据显示,乳制品的合格率高于总体平均水平。但是,婴幼儿配方羊奶粉不合格率较高。食药监管总局一司司长张靖解释,抽检结果并非意味着羊奶粉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针对发现不合格食品及其经营单位,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已及时采取措施予以处置,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抽检信息。滕佳材表示,2016年,将实施针对性强、覆盖更加广泛的筹抽检工作。一是加强安全性指标检验,二是加强高风险品种检验频次,三是加强对市场占有率高的企业的抽检。还特别加大了对网络销售食品的抽检频次,包括城市、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等不同区域,特别是要突出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等以及学校、托幼机构食堂的抽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