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过年气氛浓吸引客流大 实体商业靠年味儿显优势

  • 发布时间:2016-02-02 17:35:0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距离新春佳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本市消费市场也迎来了节前最为火爆的购物高峰。据多家百货商场、购物中心介绍,从上周双休日开始,客流量和销售量均出现“井喷”式增长,节前消费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真没想到滨江道这么火爆,太有年味儿了!”上周日中午,正在滨江道友谊新天地广场和家人一起采购过年新衣服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节前这些天工作一直都很忙,到了这年前最后一个周末才有时间陪家人来逛逛。虽然赶上购物高峰,但是促销也很给力,很实惠!”正如张先生所说,最近几天各大商场的促销力度不断升级,“冬装五折起”“满200减100”“购物送红包”“新春送大礼”等促销比比皆是。

  家住津南区的杨女士上周日专门开车带着姥姥姥爷来滨江道逛商场。她对记者说:“老人因为身体不太好,平时很少来市里,快过年了总说特别想来滨江道。今天开车过来不为别的,就为感受一下喜庆的年味儿!”令人欣慰的是,杨女士一家一定不会失望,因为时下津城百货商场里确实年味儿十足。各大商场橱窗里全都挂上了大红的吊钱儿,贴上了春联、福字,商场里面更是用喜庆的红灯笼、中国结、彩带、气球装饰起来,货架上摆满了各种猴年的吉祥物、剪纸、工艺品等等,伴随着喜庆的迎春歌曲背景音乐,节日的气氛非常浓郁。

  “要过年了,咱天津人必须来滨江道啊!”昨天傍晚,带着全家人来乐宾百货购物的李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商场里真热闹,年味儿特别浓!今天孩子们也特别高兴,买了好多新衣服、新玩具!”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节前的儿童消费确实火爆。“过年给孩子买东西,也算得上是一个消费传统了。”商场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近一周以来,多家童装、玩具品牌的销量都是大幅增长”。

  百货行业资深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实际上越是临近春节,越是实体百货凸显优势的时候。网购的优势是价格,但到了春节前一周左右,物流成了短板,快递公司陆续放假,网店优惠再大也无法实现。而这个时段,正是实体百货“反攻”的好时机,再加上实体店打折促销力度加大,而且在营造氛围、烘托年味儿方面能力突出,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直观、更亲切的喜庆感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