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民间投资连续5年增幅超20%

  • 发布时间:2016-02-02 10:29:4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太原讯】山西省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山西省民间投资8353亿元,同比增长21%,连续第五年增幅超过20%。

  作为煤炭基地和老工业基地,山西一直以国家投资为主。山西民间投资活跃于2008年启动的煤炭资源整合,此次整合释放出多达上万亿元的民间资本。此后,山西民间投资开始大幅增长。数据显示,继2011年增长46%,2012年增长33.6%,2013年增长35.8%,2014年增长20.5%后,去年山西民间投资增幅达到21%。在山西太原,民间投资总量首次超过千亿,达到1001亿元,对全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63.8%。

  不仅增速持续高涨,民间投资领域也不断拓宽。民间投资由采矿、建筑等第二产业,积极向一三产业分流。山西乐村淘网络、山西三叶虫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从事互联网及为用户提供宽带上网服务的民营企业跑步进入电信领域。城市地铁建设、养老机构发展、棚户区改造等领域也活跃着民间资本的身影。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山西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传统煤焦冶电行业发展乏力的情况下,民间投资活力不减,将为山西经济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山西需主动借力民间资本实现转型发展,改变“一煤独大”的畸形经济结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