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POS机上只刷了一次 老板手机却传来7笔汇款提醒

  • 发布时间:2016-02-02 10:29:1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很多店主,都遇到过上门推销POS机的人。义乌一老板安装了上门推销的POS机后,卡里的钱越来越少……

  “叮咚”“叮咚”……2015年10月1日深夜11点55分到凌晨0点07分,在义乌铁东南路上开服装店的饶先生,手机上收到银行连续发来的汇款短信。

  10000、5000、4800……这是7笔汇款提醒,他的银行卡一共汇出了3.8万元。

  银行卡就放在身边,这是怎么回事?饶先生傻了眼,立刻向辖区派出所报警。同时,他电话联系了银行,要求挂失冻结这张银行卡。

  义乌老板被盗刷3.8万元

  问题出在试刷POS机上

  民警侦查后认为,盗刷银行卡必须获取相关的资料信息。饶先生这才想起,去年5月底,有两男一女到他的店里来推销POS机,6月10日他装了一台有线的,当时还用被盗刷的银行卡试刷了110元钱。

  但是,这机子用了不久,就出故障了。后来,又有一个人上他店里来推销,他就装了一个无线POS机。当时测试了一分钱,但是没有刷出来。到了去年7月,饶先生觉得POS机的交易量很少,索性把它收起来了。

  银行卡被盗刷后,饶先生怀疑这些推销POS机的人可能有问题。

  民警侦查发现,饶先生的钱通过第三方POS机转到了一张银行卡上,户名是李某。根据相关线索,警方调查到了丽水。和当地银行联系后,义乌警方发现,在2015年10月1日晚上,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对面的建行ATM机上,这张银行卡的钱被取了3.5万元。

  民警追查监控发现,取钱的是一名戴口罩的女子。

  另一方面,民警侦查饶先生刷过100元的那台POS机,发现这台POS机来自上海的一家第三方POS机公司,是一名男子购买的。该男子在7月到9月期间,购买了5台POS机。推销出去后,POS机主要用于查余额和转账等功能,而不是刷卡消费。

  今年1月初,民警锁定这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男子就是32岁的河南人李某。1月29日,李某在铁东南路落网。

  同一天,义乌警方在义乌市稠江街道杨三村抓获了同伙杨某和蒋某(女),他们是男女朋友,一个30岁一个24岁,都是江西人。

  复制一张银行卡2000元

  从嫌疑人那搜出60多张伪卡

  杨某交代,他曾在银行工作,主要就是推销POS机的。2015年上半年,杨某在网上发现了一个改装POS机的QQ群,群里在做盗刷业务。

  他在群里认识一个上家,对方说只要提供银行卡卡号、密码、手机号,就可以复制一张银行卡,能盗刷别人卡里的钱,复制这张卡需要2000元。

  知道这事后,杨某非常心动,立刻联系了朋友李某,“有个赚钱的业务,你做不做?”

  杨某还拿李某的银行卡演示了一遍,李某看后马上同意了。

  杨某一行人就开始拿着有问题的POS机向商家推销。杨某说,银行卡在这些POS机上试刷后,就能自动记录卡号、密码、手机号等信息,他再把这些信息通过QQ上发给上家。

  复制银行卡成功后,杨某就把受害人的钱转账到李某的卡上。为躲避嫌疑,杨某叫女朋友戴上假发、口罩、穿平常不太穿的衣服,半夜里跑到外地去取钱。

  民警调查发现,杨某在义乌作案2起。除受害人饶某外,另一名受害人被盗刷了3.3万余元。

  在杨某身上,民警共搜到了涉及十几家银行的60多张伪卡。

  目前,杨某、李某和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义乌警方刑拘,该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义乌警方提醒:商家必须到银行或正规的第三方公司办理POS机,不要轻信上门推销POS的人,个人的银行卡、身份信息一定要保管好,注意不要泄露。另外,持卡人不要到非正规的地方去刷卡消费,以免泄露银行卡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