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盘活存量信贷支持实体经济

  • 发布时间:2016-02-02 03:33:4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 通讯员 滕江江)昨日记者从长沙银行获悉,长沙银行作为发起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公开发行的首单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长乐2016年第一期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托”日前正式成立,采取市场化手段发行,投资者涵盖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各类型金融机构,获得了市场成员的踊跃认购。通过该业务,长沙银行可将腾挪出的信贷额度和募集资金继续用于推动本省经济发展,特别是优先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更好地发挥其金融中介职能。

  国务院在《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中,提出了“用好增量、盘活存量”的政策思路。在此背景下,为加速银行盘活存量信贷资产,银监会于2014年末发布《关于信贷资产证券化备案登记工作流程的通知》,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备案制”正式落地。为响应“盘活存量”的号召,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加快业务创新步伐,长沙银行于2015年将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纳入全行战略。在完成准备工作的基础上,“长乐2016年第一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于1月29日正式成立。

  信贷资产证券化为银行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融资模式和手段。本次项目的成功落地,为长沙银行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下一步,长沙银行将继续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创新和业务发展,服务全行结构调整和经营转型,进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