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运事故呈现四大特点

  • 发布时间:2016-02-02 08:18:3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焦轩 徐喆 杨庆庆 记者 何会文)从交管局事故处了解到,去年春运期间本市范围内发生重大交通事故55起,不仅给春节的喜庆气氛蒙上阴影,也给受害者家属带来抹不去的伤痛。今年春节将至,交警提示春节期间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根据往年事故发生地点与时间,结合交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春运期间发生的重大事故呈以下特点:一是武清区范围内事故多发;二是每日20时至23时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这个时间段驾驶人易疲劳,遇紧急情况反应速度慢;三是103国道和外环线死亡事故较多。该路段常有大型货车、客车通行,大型车制动不如小型车灵敏,往往伴随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四是小型客车肇事比例突出。驾驶人易出现超速、酒后驾驶等危险行为。

  针对往年春运期间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注意:冰雪道路行车小心谨慎;雾天行车提前做好警示;切忌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确保安全车速;夜间行车减速慢行。

  本报讯(记者 赵荣君)春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同时也是人们聚会饮酒的高峰期。昨天,市第二中级法院发布了该院辖区“危险驾驶案件”的审理情况,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节欢庆之余,莫忘交通安全”。

  2015年,二中院辖区内共审理“危险驾驶”一审生效案件569件,涉及被告人571人,均为醉酒驾驶。醉酒人员身份状况相对集中。在571名被告人中,普通工人、农民为488人,约占85.5%;25—60岁的为561人,约占98.2%,其中1人为女性。醉驾案发时间主要集中在中餐、晚餐后和凌晨时分,而且醉驾现象在春节、劳动节、国庆节等节假日更加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