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夜饭半成品线上销售增三成

  • 发布时间:2016-02-02 05:32:46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要定大店名店年夜饭堂吃?第一场已没有机会,第二场还有五成可能性。记者昨天从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获悉,截至目前,小南国、丰收日、苏浙汇、绍兴饭店、新雅粤菜馆、老饭店、绿波廊、宝燕、唐宫、上海人家、上海1号等一批大店名店,第一场年夜饭预订全部告罄,第二场预订也已达50%左右。年夜饭价格基本在一桌1500元至3000元之间,与去年基本持平,波动在3%至5%。

  堂吃年夜饭紧俏,半成品、成品外卖的年夜饭套餐也红火。今年这些套餐从线下销售悄悄转向线上,线下销售较去年略有下降,线上销售则增长30%。上海人家的半成品套餐在东方购物线上销售,半小时就订完2000套。鸿瑞兴外卖5000套,每套价格466元(10人用餐),新雅粤菜馆外卖6000套。

  另外,受中国传统习俗影响,春节期间外地来沪人员返乡意愿强烈,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劳动力缺口。针对一年一度的节日“用工荒”,本市餐饮界积极同各劳动力市场、职业学校联系,争取劳动力资源;同时也鼓励现有员工多推荐同乡、朋友从业,给予适当奖励并注重配套培训;此外还积极聘用本市大龄人员弥补用工不足,部分企业利用在校大学生假期勤工俭学,每天两三个小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