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河沐雪更妖娆

  • 发布时间:2016-02-02 04:38:3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国幅员辽阔,东西南北中冬景各不同——北国有窗外冰天雪地,也有屋内热炕暖锅;南国不全是四季如春,也有地方细雪纷飞……

  东北地区一入冬,就会体现出浓厚的冰雪文化氛围。下雪时走在哈尔滨中央大街上,索菲亚教堂等地标性景观都被厚厚的白雪覆盖,宛若童话情景。每当雾凇来临,吉林松花江岸十里长堤“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柳树结银花,松树绽银菊,把人们带进如诗如画的仙境。

  新疆的冬季,天空和大地仿佛离得特别近,清澈的蓝天跟地面的白雪遥相呼应。尽管风寒雪厚,天山南北各大滑雪场、农家乐人潮熙攘、欢声笑语:乌伦古湖上11万人“踏雪寻鱼”;葡萄沟畔休闲农业园里人们采摘品尝新鲜果蔬;伊犁河畔骑着越野摩托车穿越雪地障碍。

  “最妙的是下点小雪呀。”提到冬天的山东,很多人会想到老舍笔下《济南的冬天》里的名句。但黄河三角洲、烟台石砌防波堤、威海天尽头、荣成天鹅保护区……如果不是到过以上地方,您一定不会想到,冬日的山东海边会这么美丽:自由的海鸥、醉人的落日、汹涌的雪涛。

  地处中原地区的河南同样精彩。入冬以来,看天鹅、滑雪、泡温泉在三门峡市很是热门,从西伯利亚飞来的天鹅给这个城市增添了最美的景色。

  连日来,寒潮给安徽、浙江、江西等南方地区带来了降雪。一场难得的大雪之后,孩子们欢呼雀跃,在雪地里打滚、摔跤、打雪仗、堆雪人……

  东西南北中,不一样的冬天,共同绘就了美丽中国

  文/本报记者 乔金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