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继续围绕2638点筑底

  • 发布时间:2016-02-02 03:34:0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晚报讯 昨日,受1月份PMI(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下滑影响,A股市场未能延续上周五涨势,尤其是周期性行业板块跌幅居前。市内分析师认为,春节前最后1周消息面趋于平淡,市场或继续在弱势震荡中寻底筑底。

  昨早,国家统计局公布1月份PMI为49.4%,创2012年8月以来最低,连续第6个月低于50荣枯线。

  分析认为,因为上月PM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所以对A股市场产生较大利空影响。制造业PMI一定程度上反映供给侧行业基本面,也导致煤炭、钢铁等周期性行业领跌两市。

  从构成制造业PMI的分类指数看,上月制造业仍处于需求回落和去库存中。其中原材料库存指数46.8%,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表明主要原材料库存量减少。新订单指数49.5%,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至临界点下方,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收缩。生产指数环比也下降0.8个百分点至51.4%,但仍在50%临界点上方,说明制造业生产增速虽然放缓,但仍在扩张中。

  当天公布的非制造业PMI为53.5%,前值54.4%。增速下降主要受到证券业大幅波动影响,金融业商务活动指数57.8%,环比回落6.9个百分点。反应在A股上,也表现为旅游、交运板块为仅有两个收涨板块,保险、证券则跌幅相对较大。

  同天,央行继续释放流动性,在公开市场进行28天期100亿元逆回购。分析认为,央行近期放水多为解决春节民间资金压力,难以改变整体经济下行趋势,对A股市场更是杯水车薪。春节假期前,预计公布的经济数据仅为周四食品价格指数、生产资料价格变动,或影响畜牧业等相关板块,预计对整体股市影响不大。

  A股市场表现一部分来自经济数据影响,另一方面仍是场内存量资金轮动结果。昨日两市总计成交3704亿元,比上周五减少约600亿元,计算机应用、证券、电气设备等板块主力资金大幅流出。沪股通资金上午收盘时净流入0.38亿元,下午两点半前净流出约2.6亿元,随着尾盘反弹又流入小幅资金,全天净流出1.92亿元。

  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