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冬季养生吃些坚果

  • 发布时间:2016-02-02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一项调查显示:每周至少吃两次,每次一盎司坚果的人死于突发性心脏病的几率要比根本不吃坚果的人低47%。也就是说每周食用两次以上坚果能够降低人们患致命心脏病的风险。冬天,生命活动由盛转衰,由动转静。此时要科学养生,调理得当,可以多吃些诸如核桃、栗子、榛子、花生之类的坚果。

  核桃

  能破坏对人体有害的丙酮酸,有解人体疲劳的功效。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热量高,能提高御寒能力;富含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脂肪中亚油酸多,因此营养价值高。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减少患心血管病的可能,卵磷脂还有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作用。

  中医观点:核桃仁是中成药的重要调料,补肾固精,润肺止咳,化痰定喘。对肾虚、尿频、咳嗽等症有很好的疗效,具有保健功能。

  榛子

  含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矿物质、糖纤维等特殊成分,因此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结肠癌、前列腺癌、乳腺癌等作用。在平衡血压的同时,还能促进骨骼生长。此外,榛子中钾、铁等含量特别高,对于增强体质,抵抗疲劳,防止衰老都有益。

  中医观点:主要有调中开胃、滋养气血、明目作用。主治食欲不振、乏力、形体消瘦、病后体虚、视物不明等病症。

  栗子

  含碳水化合物较多,蛋白质和脂肪较少,含烟酸、胡萝卜素、核黄素及人体所需B族维生素、钙等矿物质,且热量也很高。吃栗子能补充体能,抗低温,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有防治作用,是抗老的滋补品。但过于肥胖的人要少吃,中老年人每次生吃风干栗子,有助于防治肾虚和腰腿疼痛。

  中医观点:栗子性味温,入脾、胃、肾三经,健脾、养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止咳、化痰。适合于肾虚、腰膝酸软无力,筋骨疼痛、尿血、便血等症。

   杏仁

  除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外,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E,其钙、磷、铁、铜等微量元素也不少。

  中医观点:各种营养素共同作用,有效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可以满足各年龄段人群的需要,一般每周进食2次,每次20—25粒,长期坚持,较有成效。

  开心果

  开心果果仁是高营养的食品,每100克果仁含维生素A20微克,叶酸59微克,含铁3毫克,含磷440毫克,含钾970毫克,含钠270毫克,含钙120毫克,同时还含有烟酸、泛酸、矿物质等。果仁含油率高达45.1%。由于开心果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因此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助于机体排毒。开心果又是滋补食药,它味甘无毒,温肾暖脾,被益虚损,调中顺气,能治疗神经衰弱、浮肿、贫血、营养不良、慢性泻痢等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