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口“三园”试开园

  • 发布时间:2016-02-02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江东洲)1月30日,记者从海口“三园合一”试开园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海口市委、市政府于2015年7月,将万绿园、世纪公园和滨海公园整合为一体,启动了“三园合一”景观提升工程。

  作为海口市“双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战略行动的重要内容,“三园合一”后将提升为集生态、运动、教育为一体的城市中央公园,满足市民游客全年龄、全天候各项休闲活动的需要,起到展示海口城市生活、城市形象、城市文化的窗口作用,将成为海南园林建设的示范。

  “三园合一”的四大目的是形象合一(含公园名称、logo、标识系统等)、功能合一(功能将各有侧重、相互联系、互相支撑)、交通合一(包括外部交通的整体优化和内部交通有机联系)、景观合一(包括公园和城市之间的城景交融,公园内部的互相借景,公园绿化及配套水平的一体化提升)。根据规划,万绿园以生态为主,主要容纳游憩、观光、休闲及节庆等功能;世纪公园以运动为主,主要容纳运动、健身和体育赛事等功能;滨海公园以教育为主,主要容纳青少年文化教育、科技展览、素质拓展等功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