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个军工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完成试运行

  • 发布时间:2016-02-02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2月1日电 (记者付毅飞)记者1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获悉,该院706所研发的国内首个军工工业控制信息安全防护体系,近日在相关生产车间完成试运行。其间该体系成功保障了生产机床运行过程中信息数据的有效管控,说明其已具备实际应用能力。

  据介绍,该防护体系能够实时监测工业控制网络中传输的信息,根据设定的信息“放行”规则,对生产制造过程中产生或导出的信息数据进行合法性审查,从源头上阻断非法传输,从而有效防范针对工业控制网络的攻击。同时,该防护体系还能够对工业设备的接口进行监视和管理,防止关键信息通过工业设备的USB、网络等接口向外泄露,可解决目前军工企业数控加工信息传递、设备维修等过程中普遍面临的信息安全问题,提供有效可靠的防护措施。

  据悉,706所在工业控制信息安全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工业控制协议解析、隔离核心技术具备支持种类多、检测力度强等核心优势,相关产品得到了国家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的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