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沿线“洋货”热销兰州

  • 发布时间:2016-02-01 22:31:1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智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能在家门口的兰州买到非洲的手鼓,价格不到200元,收藏在家里,春节娱乐别有风趣。”这是张先生在甘肃省商务厅支持举办的第一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展览会上向参观者推荐。

  在兰州国际会展中心记者看到,一派红红火火的节日景象,来自伊朗、哈萨克斯坦、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土耳其、缅甸、埃及、印度、喀麦隆、俄罗斯、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坦、格鲁吉亚等“一带一路”沿线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0家贸易和生产商,以及相关国家在中国的代理商参展。展出这些国家具有特色的商品,有手工艺品、艺术品、食品、水果、化妆品、旅游产品等44个类别的2000多个品种。“两个月前我们收到邀请,这次准备了质量上乘的藏红花、你可以买一些带回来送给老人做保健的佳品;如果你是一位收藏爱好者或者你的书房还缺一件有特点的工艺品,那么一定要挑一件波斯地毯挂毯。它产自德干高原的上乘棉丝,再加上优良的制作工艺,整个地毯手感厚重柔和,花纹绚丽无比。”身穿民族服饰的伊朗商人向前来购买者推荐,他热情介绍,伊朗的工艺品,细密画首当其冲。细密画是波斯艺术的一种重要形式,主要用于制作书籍的插图和封面、扉页徽章、盒子、镜框等物件上和宝石、象牙首饰上的装饰图案。画于羊皮纸、纸或书籍封面的象牙板或木板上。另外,干果也非常不错,尤其是用藏红花加工的开心果的口味实在令人陶醉,还有蜜枣、糕点、以及铜器、银器……

  据甘肃省外贸协会驻伊朗商务代表处首席总代表杨朝东介绍,伴随着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临近,甘肃省商务厅贴近百姓生活,支持发起举办了第一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展览会。活动得到了省经合局、兰州市商务局、兰州银行的大力支持,甘肃驻哈萨克斯坦商务代表处也积极参与。从1月28日~2月2日,共计投放500万元货值进口商品。目前已经销售达300多万元,预计展销期间将全部销售完参展商品。

  据介绍,甘肃与中西亚国家深化经贸合作具有广阔前景,首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商品展览会的举办是甘肃大力开拓沿线国家进口商品市场,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又一夯实之举。此次展会的举办恰逢一年一度采购年货,是商品购销旺季,不仅为沿线国家参展商与甘肃外贸企业洽谈对接提供了商机和平台,也对丰富节日市场供应、对促进于刺激消费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