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客运段南宁车队推出“联程卧铺”

  • 发布时间:2016-02-01 20: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小助手周益帆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运进行时,数据早知道:今天是2016年春运第九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20万人次。节前北京去往哈尔滨、沈阳、太原、上海、广州等方向,上海去往北京、济南、南昌、广州等方向仍有余票。大家可以到12306网站首页的“余票动态信息”栏目,来查询相关信息。

  如果旅途较长,又没有抢到卧铺票,春运回家的路,可能就有些辛苦了。为解决这个问题,青岛客运段南宁车队在值乘的青岛至南宁K1136\7次列车上,首次推出“联程卧铺”。

  车队党支部书记刘学森解释,“如果说旅客从中途买了一个区站票以后,两端就会剩下一段余票,我们在车上通过这个列车终端机能查到这些票,我们就给他这一段补出来,然后再查下一段,两张票给他连起一张卧铺来,这样解决他休息的问题”。

  平安顺利上车的同时,千万别落东西。江西南昌火车站和南昌火车站西站有一个数据,春运以来,旅客遗失物品已经达到了204件,大家容易遗失物品的地点,分别是检票口、候车室及检票进站口。为了减少旅客遗失物品的概率,南昌火车站提供传统和线上招领“双保险”。

  南昌火车站值班站长车琦提醒,没上车之前,您可以寻找身边的工作人员;如果是已经上了车的话,发现自己的随身物品没有携带,遗落在哪个位置了。这时候您可以拨打24小时值班热线87023262。南昌火车站利用了新媒体失物招领的平台,定期会推送些遗失物品的信息。

  确保自己平安顺利上车之后,如果有余力,大家尽量帮助身边的老弱病残孕乘客。春运期间,在浙江桐乡高铁站,志愿者们还给旅客们上了一堂紧急救援培训课,指导旅客进行心肺复苏练习。

  桐安救援队工作人员张焕表示,在春运的过程中,环境比较拥挤,火车车厢可能会比较闷,可能对一些老年人还有一些小孩可能会有一些意外的发生,提前了解这些知识起到了提前预防的作用。

  小助手也提醒广大旅客,一旦在火车上、旅行途中发现有人出现昏迷、晕倒等状况,首先要打120报警,然后求助列车员或者有救护经验的旅客。

  站长有话说

  我是长沙火车站站长易甫生。今年春运期间,长沙火车站推出了春运小帮手。我们在车站的进站候车室内,招募一批4到6岁的小朋友,对旅客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导,对插队、吸烟、乱丢果皮的旅客进行劝导,我们在车站设置了“爱心交换空间”,同时车站在在爱心交换站还购置了1000余本书籍和杂志供旅客用自己已经看完的书在这里更换带上车去看。(小助手周益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