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政府将限制企业任意雇用实习生榨取劳动力

  • 发布时间:2016-02-01 15: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将限制企业任意雇用实习生榨取劳动力

  韩国政府将从1日起限制企业借着实习和提供教育及培训的名义雇用年轻人,以低工资和重劳动榨取劳动力。

  韩国雇用劳动部宣布,将根据《劳动基准法》,禁止企业将实习生作为替代人力,从事和职务无关的单纯劳动。今后,企业招收实习生的规模不得超过正式员工的10%,实习期限也限于6个月以内。另外,对实习生进行的教育时间每天限于8个小时,每周不得超过40小时,禁止实习生加班和在公休日接受教育。

  韩国雇用劳动部去年对企业进行劳动督查时发现,70%雇用实习生的企业违反相关规定。雇用劳动部决定,今年起将加强对相关企业进行劳动监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