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政府公布利用自贸协定吸引外商投资方案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6日公布与相关部门联合拟定的“利用自由贸易协定吸引外商投资方案”。这是韩国政府今年公布的第三个吸引外资方案。

  此前公布的第一个和第二个吸引外资方案以改善优惠制度和放宽管制为主要内容,而新方案将重点放在了建立经济自由区上。

  韩国政府计划今年通过落实该方案吸引200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去年,对韩外商投资创下历史新高,为190亿美元,但从今年年初开始一直减少,近来则呈现明显回升态势。

  本次公布的吸引外资方案大致分为三个领域,共有47个课题。三大领域包括将经济自由区打造成吸引外资前沿地区(19个课题)、创造国际商务环境(18个课题)、通过自贸协定吸引中国和中东投资(10个课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