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代驾发布《全国代驾消费报告》首都北京应酬最多

  • 发布时间:2016-02-01 15: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万祥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记者 李万祥)根据用户在平台上的消费行为进行数据分析,滴滴代驾今天发布了《全国代驾消费报告》,报告显示,滴滴代驾上线半年以来,月均订单量增幅超过18%,滴滴代驾司机服务全国车主的累计时长达到967.4万小时,相当于昼夜不歇的行驶1104年。

  这份报告同时也展示了数据背后的有趣现象,比如成都人夜生活最丰富,凌晨呼叫代驾的订单占比最高;上海的酒友最靠谱,为他人叫代驾的比例排全国第一;上下班代驾逐渐成为潮流,早晚高峰的订单在半年间增长了5倍。

  报告显示,首都北京代驾订单量排名全国第一。“创业天堂”深圳入围第二,娱乐活动丰富的“不夜城”广州排名第三,杭州和上海也挤入前五。其中,单价最高、距离最远的订单来自一位疲惫的自驾游达人,该笔订单历时 4小时,途径260.3公里,花费1056元。有趣的是,最短的一次代驾仅仅用时1分34秒。这个订单发生在上海黄浦区的某小区内,“新手”赵女士把车开到了家门口,却没法移库入位,代驾司机成师傅完成这个简单的任务。据统计,滴滴代驾司机响应车主的时间很快,平均接单时间为8秒钟。

  据了解,目前,滴滴代驾注册司机已经超过218万。根据滴滴代驾平台规则,司机注册之后还需要通过面试、驾驶技术考试以及培训等环节才能上岗服务。目前通过滴滴代驾各项考核正式上岗的司机为25万人。

  报告显示,滴滴代驾司机人均月收入为4365元,某位月度冠军收入高达27800元。从各个城市司机收入对比来看,虽然北京的代驾订单最多,但是赚钱最多的却是成都司机,人均月收入为6481元,北京以人均月收入6303元排列第二。此外,深圳和杭州司机的月收入也突破6000元,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

  滴滴代驾方面分析,北京的订单最多但是接单效率却没有成都高,因为城市面积大、加上道路更为拥堵,司机做完一单往往要花更多的时间返程,这就造成了成都司机人均收入反超北京司机。

  报告显示,滴滴代驾从业司机年龄分布主要集中在26岁到46岁之间。其中,80后已经成为代驾司机的主力军,占比达到58.05%。报告还显示,女司机已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谨慎细心的服务受到消费者欢迎。在滴滴代驾的平台上,目前活跃着14.8万女司机。其中,天津女司机占比最高,达到了15%。北京、杭州、武汉、沈阳的女司机比例也都在8%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