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波兰女主持采访俄部长现场发飙

  • 发布时间:2016-02-01 14: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1月30日报道】俄文化部长弗拉基米尔·梅津斯基日前赴波兰出席国际大屠杀纪念日活动并接受波兰电视台专访,不料采访被波方女主持变成闹剧。

  27日的电视专访中,主持人玛丽亚·普舍洛梅兹从一开始就试图将节目变为个人表演,从头到尾都不让梅津斯基把话说完。谈及苏联红军时,她嗓门变大了,说罗科索夫斯基元帅(苏联波兰驻军司令、波兰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国防部长)因为腐败而被审判。在波兰佩尼恩日诺市移除苏军将领伊万·切尔尼亚霍夫斯基雕像问题上,她说切尔尼亚霍夫斯基杀害了波兰家乡军(二战时的波兰反纳粹地下武装)成员。当梅津斯基予以否认时,女支持人吼道,切尔尼亚霍夫斯基枪决了她祖父。随后,女主持人起身离开了直播,而梅津斯基则独自在节目中辩驳这一指控。

  梅津斯基事后接受俄罗斯电视台“周六新闻”节目采访时说,女主持人在访谈后向他承认,其祖父其实死在西伯利亚,遭切尔尼亚霍夫斯基枪决是“形象”的说法。梅津斯基表示,这一插曲虽然意义不大,但诠释了波兰媒体当前正在对俄进行的信息战。他还说,他向波方提议在博罗季诺建波兰军人纪念碑,因为波军历史上曾作为苏联红军和拿破仑军队的一部分在此“英勇”战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