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今年将新开建保障房5万套

  • 发布时间:2016-02-01 10:31:0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天津讯】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日前发布消息称,天津市今年准备新开工建设各类用于安置的保障房5万套,预计今年还将新竣工投入使用5万套保障性住房。

  据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蔡云鹏介绍,目前天津住房保障覆盖面达到30%以上,超过30%的市民在享受住房保障政策。今年天津住房保障定下的目标是实现“三个五”:准备新开工各类用于安置的保障房5万套,今年新竣工投入使用5万套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的家庭再增加5000户。

  “国家要求适度控制公租房建设的节奏,天津将按照国家要求,把一些空余的商品房转移到公租房等保障房领域,让市民特别是棚户区改造的市民,可以选择货币化安置的途径,按各自需求购买商品房。”蔡云鹏说。

  蔡云鹏表示,为推动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今年天津将通过制定差异化调控政策等多种措施消化房地产库存,同时在资金使用、百姓购房融资、公积金保障等方面出台相应促进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