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电子口岸制卡烟台受理点正式启用

  • 发布时间:2016-01-31 21:31:0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姜元武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自2016年1月份起,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青岛分中心在烟台海关设置电子口岸制卡受理点(简称“烟台受理点”),烟台市企业可选择到烟台受理点办理电子口岸部分业务。

  烟台受理点可以受理烟台地区进出口企业的电子口岸卡业务,除申请报关员卡及IKEY卡业务外,电子口岸制卡、数字证书更新、IC卡密钥解锁和企业持卡信息变更等业务均可办理,为企业进出口业务开展提供了便利。

  “烟台受理点的设立极大地方便了企业,我们再也不用往返青岛办理,既为我们节省了时间,也节省了费用。”前来办理电子口岸制卡业务的烟台森泽外贸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董晓燕表示,烟台受理点设立前,烟台外贸企业办理电子口岸卡业务需要到青岛办理,费时又费力。

  为支持外贸企业发展,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烟台海关主动协调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青岛分中心下放电子口岸卡办理权限,目前,在烟台受理点办理数字证书更新、IC卡密钥解锁1分钟即可完成,电子口岸制卡最多1个小时企业就可以拿到IC卡并完成海关部门审批,办理时间大幅缩短。

  烟台海关副关长王昌锋表示,结合当前外贸形势,海关将加强基层调研,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营造高效便捷的对外贸易营商环境,助力地方外向型经济更好发展。(姜元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