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探讨市场化养老试点等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1-31 21:30:5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湖北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若干意见精神,1月22日,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胡中海主持召开全省服务贸易工作座谈会。全省17个市州及林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及厅综合处、服务贸易处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湖北省服务贸易工作,分析了当前服务贸易工作的形势,明确了2016年服务贸易工作目标,并布置了服务贸易统计工作。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就贯彻落实国办文件,当地服务贸易发展情况以及开展市场化养老试点规划等进行交流讨论。

  胡中海充分肯定了该省服务贸易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5年全省服务贸易实现了质效同升,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达113.6亿美元,同比增长11.3%。其中,服务外包实现高速增长,执行额达15.3亿美元,同比增长41.5%。成绩来之不易,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强调,2016年服务贸易工作目标已经明确,市州商务主管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贯彻落实。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服务贸易工作。目前,全省开展服务贸易业务的市州不多,机构尚不健全,服务贸易是湖北的短板。发展服务贸易对于进一步转变开放型经济增长方式,调整和优化开放型经济结构,加快培育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具有重要的意义。二是进一步了解服务贸易的内涵,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是两个概念,涵盖的范围不一样,服务外包是服务贸易的主要工作和主要抓手,但不是服务贸易的全部,要积极开展服务贸易知识培训,全面了解服务贸易内涵和外延。三是因地制宜,加大力度发展服务贸易。当前已经到了发展服务贸易的关键时候,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根据当地实际,摸清家底,明确方向,积极谋划服务贸易发展。四是布置的几项具体工作要按照要求狠抓落实。关于服务贸易统计工作,必须要按照厅里要求完成统计工作任务;关于养老服务业试点工作,商务部门要做好职责内工作;关于展览业工作,必须严格按照相关文件执行审批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