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年无休”成快递业常态

  • 发布时间:2016-01-31 21:30:4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节临近,其间的快递服务是否正常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春节期间快递公司收不收件?寄件费用是否会作调整?

  近日记者从各大快递企业了解到,春节期间快递全网络正常运营。“四通一达”和顺丰速运等快递企业在官网公告称“全年无休”,但部分企业进入春运模式,一些地区的快递时效及服务会受到影响。

  业界人士表示,经过近几年快速发展,快递业“365天不打烊”已成常态。部分企业可能会因假期人员返乡和快件业务量锐减等,使部分快件揽收投递受到影响。

  顺丰速运加收10元服务费

  顺丰速运在公告中表示,“各网点正常营业,365天不打烊”。顺丰近20项服务将照常开展,并开启24小时值班和轮休机制,满足用户快件收发需求;同时加大投入力度,积极调配人力、运力以及场地资源,确保常规快件的揽收、转运、派送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顺丰速运将在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7日~13日)对大陆区、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四(2月8日~11日)对港澳台地区寄件的用户收取一定数额的假期服务费,其中大陆各区每票10元。

  顺丰相关负责人告诉国际商报记者,快递行业和商业环卫等行业一样,已经成为保障社会生活的基础服务业。“希望社会各界给予理解和支持,很多快递人牺牲了自己的假期保障快件正常运行。有更多人的支持,整体快递行业才会上层次。”

  菜鸟网络副总裁万霖近日表示,菜鸟网络已集结日日顺、万象、心怡等数十家仓配企业和快递公司近12万名员工,形成春节前最强物流力量,确保春节期间全国90多个主要城市保持正常配送。

  京东在春节期间将对运力、人力作出全面部署,服务保障人员覆盖全国7大物流中心和数万名仓储配送员工。其中,普通商品订单春节期间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沈阳、西安等88个核心城市可实现正常生产、配送及取件换新等服务。

  部分企业进入“春运模式”

  圆通、中通等在公告中表示,将进入春节运营模式,期间可能会出现因不可抗力因素(交通、气候等)而导致的快件延迟问题:2月6日(或7日)~12日将进入春节运营模式,2月13日起恢复正常运营。

  天天快递运管部总监卢建强告诉国际商报记者,天天快递进入“春运模式”,运营模式有所改变,部分线路由航空承运,部分地区为汽运,所有分拨中心正常运转,网点公司同样进入“春运模式”,上门取件,但是价格会有所提升。

  韵达速递总部将成立“春节期间快递服务运营小组”,协调、指挥全网络快递服务工作。韵达速递全网络各省公司、分拨中心和网点已经根据春节期间的业务量预测做好准备,能够确保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全、通畅。由于春节期间特别是欠发达地区寄递量急剧下降,韵达速递将对相关地区的汽运、航空线路进行调整、优化,部分地区快件时效将有一定的调整。

  德邦快递发布公告称,在2月4日~15日继续提供快递服务,但时效及服务会受到一定影响。其中,28个城市之间可以互发,但不保证时效;45个城市可以收货,并为客户提供免费仓储服务,节后上班第一时间将货物发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