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伦敦成全球最具活力城市

  • 发布时间:2016-01-31 21:30:4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高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高超报道房地产服务机构仲量联行1月27日发布城市发展动力指数报告,报告将伦敦评为全球最具活力城市。硅谷、都柏林、班加罗尔和波士顿分列2~5位。报告认为,这些城市营造出吸引尖端企业、培养顶尖人才、运用创新科技、提供充满活力又兼具包容性社区的氛围。

  仲量联行全球研究部总监柯志扬(JeremyKelly)表示,房地产是体现城市发展动力的要素之一,因为它能推动生产力、创造力和创业精神,同时以可持续的城市发展模式创建社区意识。“房地产不再是简单地安置企业,而成为吸引企业和人才的关键要素,城市需要智能、高效的商业楼宇以满足企业、资本和人才对整体商务运营的要求。”

  全球排名前20位的城市反映了驱动全球城市发展动力的主要趋势和变化。其中,“成熟全球城市”及其“挑战者”发展势头强劲。伦敦、纽约(7)和东京(14)今年仍入选全球前20强,上海(6)、悉尼(8)和首尔(19)正进一步提升其全球影响力。出现在2016城市发展动力指数全球20强中的“成熟”和“挑战者”城市显示出高度全球化的经济体、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高度集中的企业、资本和人才。

  美国“新全球城市”发展动力不断提升。硅谷、波士顿、旧金山(10)、西雅图(13)和奥斯丁(16)入选本年度的城市发展动力指数全球20强,相较去年的占比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些美国城市都是颇具活力的科技中心,正积极利用房地产来促进其可持续发展和宜居性。

  同时,亚太城市成为20强的主力军,在20强城市中有11个来自亚太地区。其中印度的入选城市数量有所增加,除班加罗尔外还有新加入的海得拉巴(17);中国的入选城市有上海、北京(9)、深圳(12)和南京(15);澳大利亚的悉尼、墨尔本(18)和奥克兰(20)也继续保持良好态势。

  此外,创新驱动的“灵活性高价值新兴城市”表现良好。班加罗尔和深圳拥有一些世界范围内增长最迅速的科技公司,内罗比(11)正努力提升产业价值链和全球连接性。

  一些相对较小的城市,如都柏林、奥斯丁和奥克兰,正在积攒快速发展的动力。尽管它们在入选城市中的人口相对最少,但却处于全球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