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快递行业开启春节模式

  • 发布时间:2016-01-29 07:32:4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28日从江苏申通、顺丰、圆通、EMS等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部分快递企业28日已开启春节假期模式。在此期间,寄快递价格会小有上浮,发往黑龙江、西藏、新疆、内蒙古等地的快递会受影响。2月14日,所有快递公司都将恢复正常营业。

  记者发现,近日国内一些知名的快递企业,都在官网上发表公告称今年春节期间正常运营。28日,记者采访发现,虽然多家表示“春节不打烊”,但无论是时间还是价格上,寄送快件都将有影响。江苏申通公司的经理岳婕妤说,28日开始,申通快递公司开启春节模式,停收发往黑龙江、吉林、辽宁、西藏、新疆、内蒙古等边远地区的快件。江苏顺丰速运徐晶表示,“顺丰365天不打烊,江苏区域基本不放假”。

  多家快递公司负责人称,在2月7日—13日期间,都会留“快递小哥”值班,但因人手少,寄送时间会有所延误外,价格也会上调。顺丰明确标明春节期间加收“小费”,“将在除夕至正月初六对大陆地区、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四对港澳台地区寄件的用户收取一定数额的假期服务费”,大陆地区每单收10元服务费,发往港澳台地区则加收15元(当地货币)。(朱秀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