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长赋会见智利农业部部长

  • 发布时间:2016-01-30 10:30:3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月27日下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智利农业部部长富尔切,双方就推动双边农业合作交换了意见。

  韩长赋表示,中智双方在农业领域保持密切合作,富有成效。自2014年双方会面以来,在共同努力下,农业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在天津的中智示范农场运营顺利,在圣地亚哥的智中示范农场也处于积极筹划中,两国农科院有望在农业科研和技术推广应用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双边农产品贸易持续健康发展。就进一步深化中智农业双边合作,韩长赋建议:充分发挥中智农业联委会的作用,就共同感兴趣的议题进行交流。加强两国示范农场建设,希望智方为处于天津的中智示范农场引进新的果树品种等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推动在智建设的智中农场尽快确定选址和建设内容。强化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建立中国农科院与智利农牧研究院科技合作平台,共同建设智利—中国农业科技合作研发中心。深化渔业领域多双边合作,鼓励双方企业在互惠互利基础上开展更多养殖、捕捞方面合作,加强两国在国际渔业多边框架下的信息交流和立场沟通,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扩大农产品贸易和农业投资合作,深化农业产业融合。

  富尔切表示,中国已成为智利最大贸易伙伴,中智农业合作取得可喜成绩,两国示范农场已成为双边农业合作的成功示范,也是两国农业部辛勤工作的象征。富尔切赞同韩长赋提出的合作建议,并表示希望与中方拓展在农业政策、农业科技交流、渔业捕捞和水产养殖、农产品贸易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农业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等参加了会谈。 龙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