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夜饭包间难订 可“打包”在家享受餐厅大餐

  • 发布时间:2016-01-29 16: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鑫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还有一个多星期就是除夕,不少下手晚的市民最近在为还能不能订上一桌称心的年夜饭而着急。记者从北京部分老字号餐饮企业了解到,大部分餐厅年夜饭第一时段几乎被预订一空,不少开始预订晚上7点以后的“二堂座”。也有消费者将目光瞄准了打包年夜饭,在家享受餐厅大餐。

  “订年夜饭下手晚了,托了好多朋友,最后还是在离家比较远的餐厅订上的。”市民孔女士告诉记者,她上周五多方托朋友才找到了比较称心的年夜饭包间。

  而像孔女士这样下手晚还能订上的,毕竟是少数。“我已经将周边年三十还开的餐厅都问遍了,包间根本别想。散座大桌都得等到晚上7点以后第二时段才能订。”市民苏先生告诉记者。

  不过记者了解到,砂锅居、峨嵋酒家等老字号也会预留一些散座不对外预订。如果家庭成员少,除夕当天也可早到餐厅去占座。不过,比起这种靠运气的方式,更多没有订到满意餐位的市民选择了打包年夜饭。

  “半成品已经订出了500多份。”同和居马经理告诉记者,“有的顾客订购后,觉得不错,走亲访友的都省着做饭了,又追订了不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