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广核实现 海上风电开发重大突破

  • 发布时间:2016-01-29 08:34: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颖)昨日,由中国广核集团自主开发建设的江苏如东150兆瓦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成功实现首批6台风机并网发电。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亦伦表示,如东项目作为我国首个满足“双十”标准的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成功实现并网发电是我国海上风电开发的重大突破,将为中国风电进军深蓝海域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项目计划安装38台4兆瓦风电机组,装机容量为152兆瓦,38台风电机组通过6回35千伏海底电缆汇集到110千伏海上升压站,由2回110千伏海底电缆送至陆上220千伏升压站,再由1回220千伏架空线送至系统电网,预计年上网发电量约4亿千瓦时。李亦伦表示,中广核将持续提高海上风电建设、运维技术水平,促进海上风电产业链成熟,完善技术标准体系,推动全国海上风电事业向前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