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家顺首推 “差价赔偿”承诺

  • 发布时间:2016-01-29 08:34: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家家顺二手房交易调研显示,二手房交易中客户关注的重点依次是价格、安全以及中介的服务水平。其中,购房者对于房价的关注度最高,人们买房过程中首要担心的就是被吃差价。

  笔者调查发现,吃差价被认为是中介人员的惯用手法,已成为整个中介行业的陈年顽疾。

  据了解,当前中介吃差价的做法主要有:一、“两边拼合同”:分别与卖方和买方签订《代理协议书》,阻断买卖双方见面,隐瞒真实的房价,从中赚取差价;二、“ABC单低吸高抛”,对于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的房源,中介扮演假客户与卖房者签订合同并支付房款,在过户前以更高的价格卖给其他客户赚取差价;三、“三抬”吃差价,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大量收租房,一般租约都会长达3-8年,合同中苛刻约定业主必须独家委托该中介公司,否则须支付高额违约金。

  家家顺营销副总裁张国库表示:“‘吃差价’主要基于信息不对称,损害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对市场交易的多个方面都产生了不良影响。”

  日前,家家顺在深圳、中山地区率先推出附带具体“垫付、赔付”标准的“五大顺心承诺”及“三大安心保障”:其中就包含“差价无理由双倍赔偿”,以此解决客户购房过程中的担忧及防控交易风险。

  家家顺方面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承诺和保障,提高服务品质及交易风险把控能力,也希望借此行动带动整个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良性、健康、有序发展。

  (欣 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