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场并网发电

  • 发布时间:2016-01-29 01:30: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深圳1月28日电 (记者刘传书)我国海上风电开发获重大突破,由中国广核集团自主开发建设的150兆瓦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成功实现首批6台风机并网发电。28日,中广核风电公司总经理李亦伦表示,该项目实现了国内外海上风电多个“第一”。

  据悉,项目位于江苏如东,计划安装38台4兆瓦风电机组,装机容量为152兆瓦,预计年上网发电量约4亿千瓦时。这是国内第一个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场,离岸约25公里;国内水深最深的海上风电场,最深达15米;亚洲第一座投运的海上升压站;国内最长的110kV三芯海缆,单根海缆长度为28.5公里;基础钢管桩达到全球之最,桩长93米、壁厚75毫米、直径6.5米、体重950吨;国内第一个深水区无过渡段单桩基础;采用全球首创的可拆卸式稳桩平台浮吊吊打沉桩工艺;运用自升式平台单叶片安装工艺。另外,相对于国内已有的滩涂及潮间带海上风电来讲,如东项目也是中国满足“双十”(深超过10米、离岸10公里以外)标准的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海上风电场。

  上图为中广核如东海上风电示范项目。

  马晓辉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